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署國家實驗室參觀及油品混充及違法添加銅葉綠素檢驗儀器介紹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11-20
  • 更新時間:102-11-20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成立後,繼承了前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及食品藥物管理局30餘年的國家實驗室,擁有國內先進的精密儀器設備,與豐富的經驗,為了讓各界更了解油品混充及銅葉綠素的檢驗過程,該署於11月20日(星期三)邀請記者朋友到國家實驗室,親身體驗專業的油品檢驗。
自10月17日衛福部啟動全國油品稽查以來,實驗室同仁面對每天不斷湧入的油品檢體,以及開發棉籽酚與銅葉綠素檢驗方法的壓力外,因連續超時加班,有人因此掛病號,幼兒無人可托等,也都要一一克服,每遇重大食品事件時,國家實驗室在檢測能力上展現的是主動機敏,在團隊動員上發揮的是合作無間。
最近的新聞焦點無不集中於油品混充及銅葉綠素的檢驗上,該署已建立並公開精確靈敏的檢驗方法,包括食用油中脂肪酸組成及銅葉綠素鑑別等檢驗方法。
星期三上午,食品藥物管理署特別邀請記者朋友到該署走一趟,進一步認識國家實驗室,體驗檢驗同仁在實驗室中所面臨的繁瑣檢驗流程,以及需要高度專注的嚴謹科學技術。也讓外界了解,身為國家最高的食品藥物檢驗實驗室,同仁的努力在在都是為確保民眾健康做好把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