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保障大眾食品消費權益,衛福部重申對於不法廠商,一定依法嚴查重罰,絕不寬貸。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11-21
  • 更新時間:102-11-21
為保障大眾食品消費權益,衛福部重申對於不法廠商,一定依法嚴查重罰,絕不寬貸。
衛福部自11月1日啟動「油安行動」起全國22縣市衛生局出動5,714人次,擴大稽查市售食用油脂產品原料及添加物標示情形,截至11月21日下午2時止,總計稽查販賣場所及供飲食場所17,604家次,各縣市衛生局總計稽查油品51,557件,其中464件標示不符規定,不合格原因多為成分標示不符規定(成分標示為植物油或蔬菜油等)。
有關味全公司本年11月18日於國內各大報刊登啟事乙事,刻正由地方衛生局就事實調查中,倘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之相關規定,依法嚴查重罰,絕不寬貸。經查味全21項油品有使用大統油之情事,現違規油品業已下架,本案則進入司法偵查階段。是以,食品藥物管理署就該公司聲明啟事所陳相關說法無法接受,味全公司倘有任何意見,可向司法機關主動說明,而廠商自行刊登聲明啟事,僅屬單方面陳述,並不改變衛生機關查處違法行為之決心。
另有關商業週刊報導「牛奶駭人」鮮乳內含禁藥乙事,為確保食品檢驗訊息發布者所公布之檢驗結果具公正性及可信度,以避免因錯誤之檢驗訊息造成大眾恐慌,食品藥物管理署於11月21日函請該週刊之公司執行長,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0條:「發布食品衛生檢驗資訊時,應同時公布檢驗方法、檢驗單位及結果判讀依據」提供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