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反毒時尚秀 不拉K最正最有型

  • 資料來源:綜合規劃司
  • 建檔日期:102-11-15
  • 更新時間:102-11-15
衛生福利部今(15)在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舉辦首場「正妹 型男時尚記者會」,透過時下年輕人最IN、最有型的打扮,現場邀請到六位專業模特兒走秀,從年輕人最關注的外表,以高反差的方式呈現吸毒前的亮麗光鮮;到吸毒後萎靡頹廢且終身須穿著尿布的窘態。呼籲年輕正妹型男『不拉K最正、最有型』。
K他命是目前青少年常濫用的管制藥物之一,依據FDA「管制藥品濫用通報系統」統計,101年通報K他命就診病例數為910次,102年1月-8月則達827人次,呈現逐年增加趨勢。並且吸食K他命會造成反覆膀胱炎、頻尿及下腹痛,成癮者因膀胱發炎纖維化容量變小,終身都要包著尿布。當天書田診所泌尿科林儒廷醫師現場分享與患者接觸的經驗,吸食K他命的患者平均年齡25歲(16-38歲),平均吸食2.1年(0.5-10年)。並且多是醫生主動詢問才承認嗑藥,因此誠實告知才是正確診斷及治療的關鍵。
衛福部這次運用創意、冷調的拍攝手法製作反毒宣導影片,拉近與時下年輕人溝通的距離,藉由表現他們最在乎的時尚外型,赤裸裸的展現拉K的後遺症。藉由年輕人關注的視覺,吸引他們的注意,達到宣導的效果。
現場也邀請到教育部、法務部一起宣示反毒。反毒是一條長遠的道路,除了需要政府與民間一同努
力外,也希望年輕人勇於拒絕毒品的誘惑。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嘗試,而造成對健康永久不可回復的傷害。有關藥物濫用防制相關問題,請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反毒資源館/愷他命危害專區(http://www.fda.gov.tw/)查閱,或撥打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電話0800-770-885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