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Hagoromo」食品株式會社宣布回收鰹魚罐頭案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10-12
  • 更新時間:102-10-12
針對媒體報導,日本「Hagoromo」食品株式會社宣布,緊急回收因「組織胺」含量超過該公司品管標準之3款(「シーチキンマイルド」、「素材そのままシーチキンマイルド」、「シーチキンマイルド(キャノーラ)」)魚罐頭案,經洽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查詢,案內3款產品賞味期限為2016年7月7日至8月27日之鰹魚罐頭。另查自今(102)年7月以來,曾有2家業者有輸入Hagoromo食品株式會社所生產之油漬鮪魚罐頭紀錄,共輸入2,311公斤,經責成所轄衛生局進行查察,初步查證,1,920公斤非屬應回收產品,另391公斤產品仍積極查證中,請民眾勿恐慌。
鮪魚、鯖魚、鰹魚等鯖魚科魚類,於捕獲後未能保存在低溫或冷凍狀態,且未在良好衛生條件下貯存時,導致魚表面或腸內細菌繁殖,將魚肉中的組胺酸轉變成組織胺,所引起的主要症狀包括面部與口腔泛紅、出現蕁麻疹、身體灼熱發癢等皮膚症狀,有時會併發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心悸、胸悶、喉嚨不適、呼吸困難、頭暈、頭痛、視力模糊、口乾、口舌及四肢麻木、倦怠無力等現象。
食品藥物管理署將會持續關注此事件發展,並呼籲民眾購買魚時,應選擇魚體保持在低溫或冷凍衛生條件良好之販賣處,選購後,如沒有立即食用,應先放置在冷凍櫃中,以防止產生組織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