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安全守護聯盟」與衛生機關共同打擊不良產品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10-22
  • 更新時間:102-10-22
為杜絕不良產品,食品藥物管理署成立「食品安全守護聯盟」,結合各大專院校食品與營養相關科系及政府的力量,共同維護國人健康及食品安全。
近年來,台灣面對一波波食品衛生安全事件,食品安全把關工作單靠政府的力量是無法達到全面性的防護,食品藥物管理署將於明年初邀請各大專院校食品與營養相關系所熱血青年共同成立「食品安全守護聯盟」,運用所學專業知識,共同守護食品安全,除促使業者自律外,並使不良產品無所遁形,提升食品衛生及安全。
據統計,全國食品與營養相關大專院校計37所學校、139個系所,學生人數約18,633人。食品藥物管理署擬成立之「食品安全守護聯盟」,主要任務包括:協助訪查各項販售通路之食品標示、協助食品衛教宣導活動、協助訪查食品場所是否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協助訪查市面上違規產品是否確實下架及協助衛生局稽查人員相關業務等項目,共同肩負監督市售食品衛生安全的責任,為民眾食品安全努力與把關。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食品衛生管理法業於今年6月21日修正施行,違者最重刑責無期徒刑,得併科最高2,000萬元罰金,捍衛國人健康及食品安全,政府絕不手軟,透過食品與營養相關科系專業人員參與的力量,讓食品安全向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