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署辦理PIC/S專家圈國際會議係符合PIC/S國際會議需求,並沒有浪費。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10-02
  • 更新時間:102-10-02
「針對立委102年10月2日上午召開「不愛公設場地 愛五星級飯店 衛福部食藥署違反行政院規定」記者會,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說明如下:
1. 本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舉辦之「第20屆PIC/S血液、組織及細胞專家圈國際會議」所選擇的會議安排及場所係符合PIC/S國際會議需求,並沒有浪費。
2. 本次國際會議的舉辦是由102年9月9日至14日為期共6天,並非僅一天半。
3. 所有會議事前規劃包括會議地點的遴選以及議程係與PIC/S專家圈之指導委員會共計召開9次電話會議而定案,所辦理方式與往年其他國家舉辦PIC/S專家圈會議並無不同,因此係符合PIC/S國際會議需求。
4. 我國經多年的努力與爭取,於102年起正式成為?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簡稱PIC/S)會員後,向PIC/S總會爭取到主辦今年「第20屆PIC/S血液、組織及細胞專家圈會議」。此會議可促使全球會員國來到台灣共同分享不同國家的經驗,讓各國了解台灣在醫藥專業的優勢,並增進台灣的知名度。總計有來自22個國家29個單位的各國政府稽查官員與國內外專家,總共51位參與本次的國際盛會,所創造的成果相當豐碩。
5. 本會議籌辦所需預算費用350萬元為6天之全程會議所需經費,除支付場地費外,還有行前及會後會議、報名作業、邀請國內外專家及講員等費用都包含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