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由醫療管理服務帶動整體醫藥生技健康產業」計畫 整合醫管/醫材/藥品整案輸出 總目標三年帶動外銷產值2倍成長

  • 資料來源:科技發展組
  • 建檔日期:102-10-03
  • 更新時間:102-10-03
行政院科技會報啟動第二階段生技起飛方案,整合醫管/醫材/藥品,積極開發更大的市場,衛福部研提「由醫療管理服務帶動整體醫藥生技健康產業」計畫,經過三個月密集規畫,完成醫藥生技總辦公室以及醫材/藥品/醫管服務等專案辦公室的籌設,其中醫管服務專案辦公室於今日(10/03)率先揭牌。
張善政政務委員指出,今年初即有許多國際藥廠陸續與國家型計畫、台大等簽訂臨床和R&D合作,9月份更有多家知名跨國性藥廠投資資金來台選題,此刻正是台灣布局國際最好的時機。期許透過這樣計畫整合關鍵服務/技術/產品供應鏈,進一步連結全球投資機會,張善政表示行政院將頃力協助推動,健全制度、資源、人才的必要條件,協助正在轉型和快速擴張的醫管服務、藥品和醫材產業全力衝刺!
衛生福利部邱文達部長表示,希望這項整合型計畫能運用台灣醫療服務品質之優勢,以醫療管理服務帶動周邊產業連動效應,促使醫院管理經營模式、醫療資訊、藥品、及醫材等產業充分發展,並以「整案輸出」進軍國際市場,建立台灣品牌行銷國際,期盼帶動醫藥生技產業在3年之內外銷產值可以有2 倍以上成長。
這項計畫在衛生福利部籌劃下,將整合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醫管服務,專科技術和醫藥品等推動整案輸出,並建立一共同品牌行銷平台,進行國際推廣和通路布局。目前這項計畫已著手輔導及扶持醫管服務產品模型創新、產業模組創新及市場模式創新,以及進行自醫療服務的型態、周邊管理系統及後端醫材/藥品產品的品質、能量盤點,另外,於11、12月將籌辦的醫管服務產業化一系列研討會議,與各界一同共思最佳策略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