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愛的接力 為希望而跑」器捐接力馬拉松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2-10-18
  • 更新時間:102-10-18
有種運動必須堅毅不屈到達盡頭,馬拉松永不放棄的精神突破人生盡頭,然而很多生命意外到了盡頭便是終止,器官捐贈的接力精神卻讓生命到了盡頭依然延續。為推廣器官捐贈,今年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特別規劃了第一屆「愛的接力,為希望而跑」器捐接力馬拉松,藉由舉辦近來最流行的路跑活動,讓更多民眾能為愛心發聲。
接力路跑 熱血不能停
近年來馬拉松路跑蔚為風潮,在假日閒暇之餘,許多民眾會參與各式的路跑賽事,讓路跑成為了全民運動。為了讓愛與希望能夠傳遞,首屆器官捐贈接力馬拉松將在10月19日早上7點,由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執行長江仰仁,宣導大使歐陽靖及徐生明總教練夫人謝榮瑤女士共同於大佳河濱公園愛心領跑。在20公里的賽程中,一隊4位跑者,將用最熱血的態度傳達「愛的接力」,拿出最無私的奉獻「為希望而跑」。
這次參加的隊伍,除了支持器官捐贈的熱情民眾,還包括接受過心臟移植而重獲新生的換心人,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黃三桂也前來共襄盛舉,還擔任該署的第一棒,將全程跑完5公里的路程。
時間 102年10月19日(星期六)上午07:00~10:30
地點 大佳河濱公園 8號水門前廣場 集合
(由台北市濱江街199巷進入8號水門)
備註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項目
05:30-06:30 參賽者報到
06:30-07:00 媒體報到
07:00-07:05 開場/介紹與會貴賓
07:05-07:15 長官致詞
07:15-07:25 熱情活力暖身操
07:25-07:30 大合照、出發啟動儀式
07:30-10:30 器捐接力馬拉松
10:30- 選手離場(領取完跑證明)
為希望而跑 用愛心宣導
每位來參與器捐接力路跑的參賽者,都是我們的種子宣導員。
在完成總長20公里的接力路跑,參賽者對於器官捐贈的接力觀念一定有更深的體認。當領取完跑證明時,大會將於舞台上架設錄影設備,邀請所有參賽者大聲的說出心中的感動,以及對器官捐贈推廣的期許。最後所有片段將彙整剪輯成為一宣導短片,讓更多的民眾了解器官捐贈進而認同器官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