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理性分手 拒絕恐怖情人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2-10-02
  • 更新時間:102-10-02
新北市一位懷疑女友兵變的男子,殺害女友以及女友的媽媽,讓二個家庭同時心碎!衛生福利部表示,許多戀人因為意見不合或其他因素而吵架、衝突,或分手是常見的事,只不過仍有少數人在談分手時不幸遭遇另一方的暴力虐待,甚至引來殺機,對此,該部提出面對親密關係衝突的自保3原則:及早求助、慎選分手時間及地點、分手後避免不必要的聯繫牽扯。
該部保護服務司表示,依據國外研究調查顯示,16歲至24歲的年輕女性最容易遭受戀愛暴力,尤其是在分手的時候,如果同時涉及財務和感情的糾葛,遭受對方殺害的風險將升高。國內一項由民間團體所做的非正式調查,44%的民眾在戀愛交往的過程中曾遭受親密伴侶的暴力虐待,但多數人會選擇冷處理,只有少數人會面對暴力問題積極尋求正式資源解決。該司張秀鴛司長表示,當親密關係開始出現暴力警訊,例如雙方衝突的頻率愈來愈高,甚至一方已出現暴力虐待或高壓控制等行為等,要馬上向專業人員尋求協助,可以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求助,如果是在學的學生,也可以向學校的諮商輔導中心求助;另外,如果想要與對方分手,也要注意妥適處理,安全的分手,包括?選分手的時間和地點,告訴他人要談分手的「人、事、時、地」等資訊,或請人陪同,分手談判時千萬不要以言語或行動激怒對方等;分手後應避免再有聯繫或牽扯,如果對方在分手後還持續有騷擾或傷害的行為,應立刻向警方報案,由警方依法介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