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女孩男孩一樣好,生來通通都是寶!---國民健康署微電影徵選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2-09-16
  • 更新時間:102-09-16
去年適逢農曆龍年,在傳統搶生龍子龍女的風潮帶動下,生育率大幅成長,但在科技管理、宣導及醫界守護多管齊下之男女嬰出生性別比差距已有逐漸縮小趨勢,但卻仍有些微失衡。根據國民健康署今(102)年1-8月出生通報資料顯示:國內出生性別比為1.078(女嬰數61,696名,對應男嬰數66,498名),較去年同期1.073偏高。
健康署對全國民眾及產後婦女進行「對子女的性別態度」以及「曾否進行性別篩檢之經驗」調查,結果也顯示,對子女性別的偏好,有世代差異:7 成民眾對子女性別沒有特別偏好;但祖父母卻有達28%偏好男孩,只有9.5%偏好女孩。然而,該調查也發現,下一胎期望生女兒的母親,只有15%會考慮採取性別選擇技術,但希望生男孩的媽媽,則有42%表示會考慮採取性別篩選。可見,仍有部分婦女受到生男壓力,想透過醫療科技達成生男任務。
為了扭轉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宣傳女孩男孩一樣好,健康署邀請大家用鏡頭說出「女男皆寶」的故事。挖掘動人的畫面,帶動性別平等的社會氛圍。
自即日(9月16日)起至10月29日止,特別舉辦「女孩男孩一樣好,生來通通都是寶」微電影徵選比賽!歡迎所有熱愛影像創作的朋友,透過鏡頭,講述觸動心弦的「女男皆寶」、「性別平等」的故事作品,一同用鏡頭來珍愛每個心肝寶貝。
本次微電影徵選活動,將邀請傳播、廣告和導演組成評審團,先選出優秀的入圍作品,再依參賽作品特色,決選出「最佳影片獎」、「最佳創意獎」、「最佳劇情獎」、「最佳攝影獎」各1名,另外也增設「最佳人氣獎」1名開放民眾上網參與投票。該署再次表示:本項徵件方式係採網路徵選,歡迎民眾熱烈參與。詳細參賽辦法及上傳參賽作品可查詢http://lovegirl.hpa.gov.tw/,或洽專案小組(電話02-2653-9292分機302林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