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秋連假出國快樂遊 返國健康管理保平安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2-09-21
  • 更新時間:102-09-21
中秋節四天連續假期,許多民眾利用假期安排前往鄰近國家旅遊,疾病管制署提醒,各國傳染病流行情況不同,民眾出發前應先了解各國重大疫情,旅遊時採取適當防護措施,返國後14天內亦需特別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不適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以保自身及周遭家人健康。
  根據疾管署統計,102年已累計234位在國外感染法定傳染病的本國籍旅客,創近3年同期新高,其中以登革熱(123人,52.6%)佔大多數,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27人,11.4%)、桿菌性痢疾(25人,10.5%)次之。該署提醒旅客,今年東南亞地區登革熱、屈公病等蚊蟲傳染病疫情嚴峻,中東地區仍維持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警戒,國人出國旅遊時,除應隨時留意該署最新疫情警示、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外,如果旅途中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等症狀,應於返國時主動通報、諮詢該署入境檢疫人員,以確保在第一時間獲得適切的照護及防疫處置。因傳染病大多有潛伏期,返國後14天內如果出現前述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史、接觸史,以利醫師正確診斷,切勿輕忽任何疾病徵兆。
  其他相關資訊請參閱該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如話機無法撥打簡碼號碼,請改撥0800-001922防疫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