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集氣MOON好禮-呼籲社會各界響應中秋愛心伴手禮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2-09-02
  • 更新時間:112-07-07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為慰問製作秋節月餅身心障礙朋友的辛勞,衛生福利部曾次長中明於本日上午參訪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育仁啟能中心。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王淑惠主任特別與育仁啟能中心學員一同迎接曾次長,在王淑惠主任陪同與介紹,參訪育仁啟能中心,並在中心烘培教室,與心智障礙朋友一起製作鳳梨酥。
在平常看似簡單的製餅過程,對於心智障礙朋友而言,卻是件不容易的工作。從麵粉攪拌、麵糰搓揉、餡料處理到壓模、烘烤、冷卻及包裝,心智障礙朋友透過每個步驟反覆積極的學習,從中磨練自己的手藝,才能有今日的成就。曾次長在參與鳳梨酥製作過程中,深刻瞭解心智障礙朋友製作月餅的辛苦,並且再度呼籲社會各界響應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活動,讓身心障礙朋友擁有展現手藝的機會。
中秋愛心伴手禮從活動開跑至今將近1個月,整體銷售成績與101年同期相較減少3成。曾次長特別運用這次參訪機會,讓社會大眾看見心智障礙朋友用心、認真製作月餅的過程,並且可以安心選購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製作的中秋禮盒。社會大眾響應中秋愛心伴手禮活動,就是給予身心障礙朋友最大的回饋,也是對他們自立生活的肯定。
最後,曾次長特別致贈加菜金慰勉製作月餅學員的辛勞,並且誠摯推薦中秋愛心伴手禮,期號召社會各界共同集氣,以實際行動響應「中秋MOON好禮」。 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活動相關訊息,可上活動官網查詢,或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815-179,將有專人提供諮詢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