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錄取35名公費生加入守護偏鄉健康培育行列

  • 資料來源: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 建檔日期:102-09-24
  • 更新時間:102-09-24
原住民及離島地區囿於幅員廣闊、交通不便,醫事人員羅致困難,衛生福利部今年提供35名偏鄉及離島在地的優秀青年學子全額補助,以培育成為醫事專業人才返鄉服務、造福鄉里。
根據衛生福利部101年統計資料顯示,我國平均每萬人口醫師數為17.54人,而山地離島地區則只有8人,亟需有計畫的逐年培育醫事人力及積極整合資源,以改善城鄉醫療差距。衛生福利部自58年開始進行原住民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培育政策,95年起更增加培育人數,以充實偏鄉的醫療服務人力資源。目前山地鄉及離島衛生所醫師編制共計91位,其中有七成是地方養成計畫所培育的公費生,而且期滿後高達七成仍留在原鄉守護民眾健康;公費生已成為偏鄉醫療主力,提供偏鄉民眾良好的在地醫療照護服務,成為地方健康的守護者。
衛生福利部表示今年新增35位公費培育新生,其中包括醫學系18名、牙醫系4名、護理學系2名、藥學系1名、其他醫事學系亦各錄取1至3名。透過今日的宣誓活動,除了凝聚新生對鄉土部落的責任感外,也讓同學們在鄉民的殷殷期盼之下激發他們的使命感,期望在未來學成之後,帶著豐富的學識與技術、貢獻所學回饋鄉里,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衛生福利部呼籲這是一個有意義的政策,鼓勵更多有志進入醫療領域服務的原住民及離島青年加入計畫,讓大愛的精神不斷延續與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