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We are cool, NO SMOKING!---2013年「無菸生活設計大賞」徵件起跑!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2-08-28
  • 更新時間:102-08-28
一年一度的創意競賽即將開跑,年輕的你也可以成為「無菸生活創意英雄」。年輕人也能改變世界,讓菸害不再是困擾!由國民健康署辦理的2013年「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和校園串連活動正式起跑!今年主題以「群力創意」發揮「We are Cool, NO SMOKING」的精神,延續101年「I am Cool, NO SMOKING」,讓年輕人認同『拒菸Anti-smoking」-戒菸「Thank you, NO SMOKING」-無菸「NO SMOKING」的生活態度和提案』,徵求作品除「平面設計/海報」、「創意短片」及「無菸生活創意提案企劃案」三類之外,今年新增「創意標語組」也邀請國中學生加入創作行列,徵件日期至10月15日止。
今(102)年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活動由世新大學承辦,所有參賽作品全面採用雲端報名,評選將邀請衛生教育、傳播、廣告和視覺設計等的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團,今年特別將年輕族群社群影響力和意見加入,將網路票選前三名直接進入決賽,讓評選更符合年輕人之共鳴感和公正性,最後平面類與影像類各評選出金獎、銀獎、銅獎及佳作兩名;創意提案類評選出1名得獎作品,創意標語組選出佳作5名,4組共計16名。(每組另各增加2名後補名單)。其中創意提案組得獎者也將提供5萬元的經費,讓提案團隊實際執行自己的企劃案。此外,官網有雲端藝廊能讓同學們獻上參觀展覽外,並將於今年11月20日起,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2013年「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頒獎典禮與為期5天的展覽,並且後續在官網也有展場實境秀,希冀這些年輕族群的「創意設計」和「無菸概念」作品能透過雲端與民眾分享,也讓We are cool, NO SMOKING的無菸生活創意主張,成為年輕族群的自我主張。
為使菸害意識透過教育、參與和行動三個面向在年輕族群,因此所有訊息的溝通主張、形式和管道皆由年輕族群提出,2013年「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的宣傳活動也結合世新大學、銘傳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等學校的同學與教師組成校園「菇菇菸大推擊」種籽部隊,希望透過網路app遊戲發想出有趣遊戲,傳遞世界先進國家的新潮流「不吸菸」才是酷又時髦的新概念,希望透過策略執行的實踐過程,發揮影響力,讓年輕族群遠離菸害、加入拒菸行列、共創無菸好環境。
國民健康署指出,儘管我國菸害防制法已限制菸品不得廣告促銷與贊助,但仍有業者以各種遊走法令邊緣的置入或活動吸引年輕族群。因此為提升年輕族群對菸害的認知與拒菸的觀念,近年來非常鼓勵年輕族群參與反菸拒菸活動。
國民健康署熱烈邀請國中、高中和大專院校的年輕朋友踴躍參與2013年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競賽活動,詳情請至官網http://good.bhp.doh.gov.tw 或洽詢專線:(02)2236-8558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