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積極稽查澱粉業者安全具結證明是確保民眾消費安心及業者商譽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6-03
  • 更新時間:102-06-03
為維護食品安全,確保粄條、肉圓、黑輪、粉圓、豆花、粉粿、芋圓、地瓜圓等類產品不受順丁烯二酸酐污染,食品藥物管理局與全國各衛生局共同努力,已完成全面調查,控管源頭,阻絕違法澱粉製造商之非法製造行為,並阻斷銷售商販售非法化製澱粉;而且,依據「0527食品安全專案計畫」,自6月1日起動員,全面稽查市售澱粉類產品之販售業者落實張貼安全具結證明,促進消費安心,衛生機關所採取稽查措施,是保護民眾之食的安全及消費權益,絕非報導所稱勞民傷財。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截至之全面稽查成果,
(一)控管源頭:包括9家澱粉製造廠(其中7家位於台南地區,2家在嘉義縣)、27家澱粉經銷商,涉案廠商並未增加。
(二)回收銷毀:回收封存391.93噸,銷毀261噸,增加的封存量已很少。
(三)抽驗檢驗:市售產品檢出陽性率也從約38%下降至約10%。
(四)張貼安全具結證明:近日稽查結果,大多數產品販賣商均按照規定張貼安全
具結證明,每日稽查家數中未張貼安全具結證明之不合格率從9%下降至3%。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依0527食品安全專案計畫,販售業者要求澱粉原料供應商提供安全證明,可達到業者自主的品管要求,加上6月1日衛生機關動員全面稽查,查到違法澱粉原料及產品已越來越少,整體而言,稽查行動已近最後階段,希望各縣市持續積極稽查,可以保障民眾之食品安全,同時也可以保證販售店家的商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