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對於「可檢測食品中順丁烯二酸與順丁烯二酸酐總量之實驗室」嚴格把關其檢驗品質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6-10
  • 更新時間:102-06-10
有關媒體於6月10日報導,提及「政府未公布一套標準的食品安全檢驗流程,衛生單位給實驗室的樣本是澱粉原料粉末,但能檢驗原料粉末的實驗室並不代表可驗食品;且每個實驗室的檢驗方法也不同」乙事,食品藥物管理局回應如下:
該局於4月26日公布「食品中順丁烯二酸與順丁烯二酸酐總量之檢驗方法」,其適用於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及其製品。另,請已建立公布檢驗方法之實驗室,提報檢驗標準操作程序、品保資料及實驗流程之照片或攝影檔案等資料供該局書面審查並安排實地查核,經該局審核通過後,即將實驗室列入「可檢測食品中順丁烯二酸與順丁烯二酸酐總量之實驗室」名單中,提供各界委託檢驗參考。
為確保「可檢測食品中順丁烯二酸與順丁烯二酸酐總量之實驗室」之檢驗品質,進一步以原料及其相關產品之盲樣檢體進行各實驗室之檢驗能力測試,結果發現有2家經測試不滿意,該局已要求此二實驗室暫停收樣,直至改善並複測滿意後才可恢復收樣。
食品藥物管理局將持續嚴格把關所公布實驗室之檢驗品質,並執行不定期查核,加強監督實驗室之檢驗品質。如公布之實驗室經查未依公布方法執行檢驗,將取消其公布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