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PIC/S GMP藥廠聯繫高峰會圓滿成功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6-11
  • 更新時間:102-06-11
為提升國產藥品之品質形象及民眾對於國產藥品的消費信心,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於102年6月7日假台北花園大酒店舉辦「PIC/S GMP藥廠聯繫高峰會」,邀請國內已通過PIC/S GMP評鑑藥廠之董事長、高階主管及相關公協會代表齊聚一堂,共同研商提升國產藥品品質形象之相關事宜,包括設計PIC/S GMP藥品之形象標章,及拓展國際市場之經驗分享,以加深民眾對於PIC/S GMP之印象並協助辨識及選購品質優良之藥品,希望藉此提升民眾對於國產藥品的信心,攜手讓Made in Taiwan的藥品躍向國際。
我國自民國71年開始實施藥品GMP,現已提升至國際PIC/S GMP標準,目前國內已有50家西藥廠通過PIC/S GMP評鑑,並訂於103年底前全面完成實施。另,食品藥物管理局在今(102)年1月1日起正式成為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IC/S)會員,意味著我國藥品GMP管理及製藥產業已晉升到先進國家的行列。惟,一般社會大眾以及醫療院所的醫師、藥師或藥品採購人員因不了解我國藥品GMP的管理情形,仍普遍認為原廠藥優於國產藥。
本次PIC/S GMP藥廠聯繫高峰會獲得熱烈迴響,國內各大藥廠之高階主管或負責人彼此分享、交流意見,共同設計一系列推廣PIC/S GMP藥品之活動,使民眾了解我國藥品GMP管理制度及製藥產業已達國際水準,加深民眾對於國產藥品品質之信心,強化國內藥品製造產業的競爭力,在 PIC/S元年開創出台灣藥品的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