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2年7月1日舉行「2013臺日韓全民健保研討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6-27
  • 更新時間:102-06-27
全民健保開辦18年來,在醫界的配合及全民的支持下,臺灣以公平就醫、全民納保、民眾高滿意度等成就,獲得各方高度肯定,除了國際媒體報導外,其他國際期刊也時常以臺灣經驗作為借鏡,每年吸引許多國外專家學者及官方代表前來我國考察健保制度。
行政院衛生署及中央健康保險局將於102年7月1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2013臺日韓全民健保研討會」,特別邀請與臺灣醫療體系相近之日本及韓國等相關健保機構代表來臺討論,本次研討會的三大議題為:「健保制度現況與前瞻」、「偏遠及離島地區醫療」、「高齡化社會對醫療費用的衝擊」,分別由中央健康保局、日本厚生勞?省、韓國健康保險公團代表等進行演講,並由亞洲大學楊志良教授、臺灣大學鄭守夏教授、慈濟大學葉金川教授引言及主持;另外,日本厚生勞?省代表將針對「日本健康‧醫療策略」進行演講。
本次研討會主要邀請對象為國內與健保有關機關、團體、全民健康保險會委員、學者專家,執行偏鄉醫療IDS相關醫療院所、藥界代表、民間代表等。
健保局一向積極參與各項國際會議,並藉政府機關間的學術交流分享我國健保經驗,本次研討會亦希望透過三方經驗交流,協助台灣全民健保制度更臻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