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對於急診室暴力事件沉重呼籲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5-09
  • 更新時間:102-05-09
近日媒體報導有關中部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遭受暴力之事件,造成被毆打的醫師後腦勺一處兩公分見方的血腫並嘔吐,導致無法繼續提供醫療服務,現場其它醫護人員也感受到莫大的心理壓力與恐慌,認為急診室不安全且不被尊重,本署對此深感遺憾,並嚴厲譴責滋事份子。衛生署沉重呼籲,醫院急診室是大家共同使用的重要救命場所,不容許任何原因及理由在急診室滋事甚至對醫護人員暴力相向,各醫療院所也須正視此問題,確實配合本署之反暴力措施,在此亦呼籲滋事份子勿施行暴力擾亂醫療作業環境,醫院及衛生單位定基於保護醫護人員之立場予以提告或開罰。
衛生署為解決醫院急診室暴力問題,推行五項急診室安全防暴措施近兩年,於醫院評鑑規定、緊急醫療分級評定作業規範、以及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中予明確規範全國醫院之急診室皆建置急診室門禁管制、裝設警民連線、配置24小時保全人員、配合張貼反暴力海報以及將診療區與候診區作業空間明顯區隔,並會商警政單位於急診室定時巡邏簽到,全國各縣市衛生局亦須積極協助醫院依醫療法嚴懲滋事份子,以遏止暴力事件發生,還給民眾與醫護人員良好之就醫及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