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指揮中心持續加強監測與檢疫措施,並推動市場禁止活禽宰殺及販售政策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5-11
  • 更新時間:102-05-11
指揮中心經與中國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查證確認,昨日上午8時至今(5/11)日上午8時無新增病例。中國大陸已知累積確定病例數為130例(上海市33例、江蘇省27例、浙江省46例、安徽省4例、河南省4例、北京市1例、山東省2例、江西省6例、福建省5例、湖南省2例),其中33例死亡(上海市13例、江蘇省8例、浙江省8例、安徽省2例、江西省1例、河南省1例)。目前中國大陸H7N9流感病例發生地區有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河南省、北京市、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與湖南省。
國內自昨日(5/10)上午8時至今日(5/11)上午8時共接獲7例疑似病例通報(均由醫療院所通報),5例排除(檢驗陰性),2例檢驗中。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5月10日發布最新H7N9流感疫情風險評估報告指出,目前對於疫情的流行病學及病毒特性了解仍有限,包括感染的主要宿主及散播範圍等訊息還不清楚。但是,大多數的感染者與動物或活禽市場的接觸有關,大部分的病例會導致重症,且新的病例還可能持續出現。目前該疾病並無證據顯示已經發生持續的人傳人,也無呈現全球擴散趨勢。另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絡針》最新報告指出,研究證據顯示中國大陸在人口密度高的大城巿(如:上海、杭州等)關閉活禽巿場後,對於避免人感染H7N9流感是有效的。基於前述報告資料,指揮中心表示,仍將持續加強監測與檢疫措施,並推動市場禁止活禽宰殺及販售政策。雖然中國大陸病例發生數趨緩,但對於未來疫情發展仍須嚴以因應,不可鬆懈。
有關最新疫情與旅遊傳染病等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局網站(http://www.cdc.gov.tw)之「H7N9流感專區」與「國際旅遊資訊」專區,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防疫專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