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二代健保全面化宣導 歡迎各界多加利用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5-23
  • 更新時間:102-05-23
因應二代健保自今年1月1日起實施,健保局為宣導二代健保新制內容,並擴增社會大眾對新規定的諮詢管道,於健保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30598內特別針對二代健保相關問題增設專線,並延長服務時間至每日晚間8點,當民眾及投保單位對補充保險費不清楚時,即可隨時撥打電話詢問。
健保局除增加0800二代健保專線電話外,並自100年開始,即深入各縣市,或結合相關機關、團體、公(工)會等集會,舉辦各類分眾說明會,截至目前為止累計辦理超過4500場次,目前二代健保宣導說明會,健保局各分區業務組仍繼續辦理中,各說明會場次公布於健保局網站/首頁/活動園地,歡迎有需要之民眾及投保單位上網,選擇就近之適合場次線上報名參加。
二代健保對大型投保單位(50人以上)申報補充保險費影響最大,該類型投保單位參加說明會出席率已達100%,50人以下的投保單位數量眾多,對於未能撥空參加說明會之單位,健保局會採主動電話CALL OUT說明及輔導,將二代健保新制做到全面化宣導,也誠摯地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配合,希望二代健保全民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