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邱署長榮獲美國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頒予創校225周年大獎章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3-08
  • 更新時間:102-03-08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今(102)年3月8日受邀出席美國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於臺北世貿中心聯誼社所召開之臺灣區校友聯誼會。該校副校長Dr. Beeson親自來台,於會中頒發225周年大獎章(225th Anniversary Medallion)給予邱署長。
該校為慶祝創校225周年而設置該獎章,表揚為大學帶來榮耀、對學校的發展及進步具有重大貢獻之傑出校友。邱署長因在公共衛生領域的卓越貢獻,包括:長期深入進行腦創傷之研究,以及帶領衛生署推動多項重大醫衛政策而獲獎。同時獲獎者另有1984、1988年兩屆奧運跨欄金牌得主Roger Kingdom、巴西CBBM公司首席執行官Tadeu Carneiro、匹茲堡大學執行副校長Jerome Cochran、匹茲堡大學摔角校隊總教練Rande Stottlemyer、前匹茲堡大學非裔美國人校友會會長Linda Wharton Boyd、前匹茲堡大學Katz 商學院院長Jerry Zoffer,以及匹茲堡大學理事會等。
對於榮獲匹茲堡大學頒發獎項,邱署長特別感謝醫衛界專家學者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協助,使衛生署成功推動多項重大政策,包括:強化偏遠離島醫療服務網、推動二代健保、長期照護服務的提昇、加強國際人道醫療援助、國際醫衛交流(如WHA、APEC等)及人才培育等;亦能順利因應處理多次的衛生危機,如塑化劑、流感事件等。
邱署長並再次深切感謝臺灣醫衛界人士的努力付出,並期待各界未來能持續提供支持與協助,與衛生署共同營造更幸福健康的台灣,並展現台灣的醫衛實力,善盡世界公民的社會責任,為促進全球健康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