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歐盟國際會議交流利用資通訊科技協助健康老化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3-11
  • 更新時間:102-03-11
「臺灣歐盟資通訊科技合作策略會議」將於102年3月11日至12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議題涵蓋四大優先推動議題:450mm Wafer Transition、Robotics、Nano/Micro Intelligent Electronics以及E-Health/Active Healthy Ageing,內容著重於四大領域最新技術之探討、當前與未來之挑戰、以及產業界與學術界之結合。
該大會邀請到歐洲各國與我國多位產業界、學術界、及研發界的知名人士經驗分享,希冀透過研討會中密集的交流,為臺歐雙方開啟未來長遠合作的契機。其中E-Health/Active Healthy Ageing主題,為衛生署邱文達署長去年五月訪問布魯塞爾歐盟掌管資通訊科技之部會DG INFSO(現更名為DG CONNECT)時與歐盟部會首長共同選定之主題。
歐洲國家面臨人口老化問題早於臺灣,其中歐盟鼓勵會員國利用資通訊科技協助改善銀髮族之生活品質,值得作為我國借鏡。衛生署也將介紹我國利用資通訊科技提供醫療服務,提升醫療品質之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