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春開筆有一套 疾病防疫定奏效」,疾病管制局「防疫春聯 大師義寫」活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2-02
  • 更新時間:102-02-02
農曆春節將至,疾病管制局因應年節習俗,將於明日2月3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新春開筆有一套 疾病防疫定奏效 防疫春聯 大師義寫」活動,邀請書法家張太白先生、疾管局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等學校之書法社社員現場揮毫書寫防疫春聯,並搭配防疫有獎徵答,贈送現場民眾春聯及保險套,送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農曆春節家家戶戶門上都會貼春聯,疾管局將防疫宣導落實於年節習俗中,於活動現場提供防治願景對聯,以詼諧有趣、順口溜的防疫宣導短句做為書寫題材,如「都治關懷結核減半 逆轉愛滋從我做起 」、「翻雲覆雨就此一套 盟山誓海唯你一人/橫批:一人一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寶有結核子孫多咳/橫批:X光定期照」等,為傳統春聯注入活潑生動的防疫概念。
截至101年12月31日止,累計本國籍愛滋病感染者共計24,239例,其中因性行為而感染者共計17,150例(佔71%),而近年來15至24歲年輕族群感染問題日趨嚴重,五年內新增2.3倍,要杜絕年輕族群感染愛滋,相關防治作為已刻不容緩,該局呼籲年輕人對具媒合功能之交友網站應高度警覺,採行必要之防護作為。活動也邀請到長期關注年輕族群健康議題之民間團體,包括:財團法人郭錫?文教基金會與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共同協辦,其他參與公務部門包括: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台北市政府兵役局等。
本次活動由政府單位、民間團體、學校共同合作,現場並安排台北市立中正國民中學國樂團現場演奏,透過「賞揮毫、聽雅音」的賞心悅目、悠揚樂韻活動,讓民眾「知防疫」。期望民眾在歡渡佳節之時,也能落實正確的防疫行為及衛生習慣,平安健康地迎接農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