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好康」全民共享--「中醫藥好好玩」數位學習專區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2-20
  • 更新時間:102-02-20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為提供民眾學習正確中醫藥知識之免費、便捷管道,加強民眾養生保健智能,進而促進提昇中醫就醫用藥安全之目標,持續進行中醫藥數位學習課程的開發工作。該會先前已陸續製作完成「易混淆藥材辨識數位學習課程」4小時、「中醫基礎理論數位教材」10小時及「中藥概論數位學習課程」10小時,共24小時數位學習課程。
101年度委託台灣中醫臨床技能學會辦理「中醫臨床簡介」數位學習課程共計6小時。該課程於102年1月起正式加入「中醫藥好好玩」專區,其內容包括常見臨床中醫內科、婦科、兒科、針灸科、傷科與中西醫整合等疾病病症之診斷項目要點、看診須知、飲食、生活習慣等衛教素材及病人或其家屬常問問題之解答。不僅內容生動活潑、豐富實用,且能達到照顧自己和關心他人的目的。您心動想要了解嗎?請快上「中醫藥好好玩」專區。
該會在101年4月11日與國家文官學院合作在其為公務人員建置的「文官e學苑」(http://ecollege.nacs.gov.tw)及為一般民眾建置的「全民e學堂」(http://public.nacs.gov.tw)兩個免費的數位學習平台「學習專區」建置「中醫藥好好玩」專區。截至101年12月31日止,已有65,991人次進行線上選課學習,並有44,378人次取得學習認證,發給認證時數為55,217小時。
然而從統計資料來看,可發現約97%的學習人次來自「文官e學苑」的公務人員,來自「全民e學堂」的一般民眾約只占3%的學習人次。故在此呼籲各位熱心的朋友協助廣為宣傳、多加利用,讓這個「好康」的學習資源,可為全民共享。
有關中醫藥系列數位學習課程,除有網際網路數位學習平台的版本外,也為不便上網的民眾貼心製作DVD光碟版本。另外該會尚有三百餘項出版品,民眾若對臺灣中醫藥相關主題有興趣的話,歡迎上網瀏覽該會出版品最新訊息(中醫藥資訊網http://www.ccmp.gov.tw/),並可至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五南文化廣場(400臺中市中山路6號)及其各地門市、國家書店松江門市(104臺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購買該會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