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111全民健走永向前」健走活動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3-11-01
  • 更新時間:103-11-01
由國民健康署辦理之「健走真好,健康沒煩惱」健走活動,於11月1日(星期六)假台北古亭河濱公園沿岸盛大舉辦第四場健走活動,國民健康署游麗惠副署長和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紀政董事長,帶領來自各縣市超過5,000名民眾在美麗又浪漫的古亭河濱公園健走,為自己健康邁開腳步,一起於暖暖的陽光照耀下、呼吸清新空氣,享受自然風光。
前三場「健走真好,健康沒煩惱」健走活動,已於宜蘭、台中及高雄圓滿落幕,健走結合美景的行程,共吸引超過4,000名民眾參加。最後壓軸登場的北區健走活動,國民健康署在設計路線時,也特別結合古亭河濱公園內的繽紛花海、藝術裝置、青青草原,以及優美的新店溪水畔等景點,希望讓參與健走的民眾,遠離都市叢林,親近自然,邁向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21-25%乳癌及大腸癌、27%糖尿病及30%缺血性心臟病肇因於運動不足,並建議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成人每週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活動能力較差的老年人每週至少應有3天進行增強平衡能力和預防跌倒的活動。養成每天動一動的習慣,促進血液循環與心肺功能,可預防骨質疏鬆症、高血壓、高血脂,降低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大腸癌、乳癌、憂鬱和失智的風險,也能強「心」益「肺」,提高代謝、增強免疫系統,強化肌肉和骨骼,減少髖關節或脊椎骨折的風險。
國民健康署自2002年起推動健走,並於2006年訂定每年11月11日為「全民健走日」,1111象徵「兩人雙腳,結伴而行」,透過彼此的提醒,把走路融入日常生活,鼓勵民眾建立健走、健身的健康觀念。今年度4場健走活動共有超過9,000名來自全台灣各地熱愛健走的朋友們共同響應,一起結伴健走,除增進自身健康,也促進社會交際。每天健走15分鐘好處多多,除了能夠改善各項身體機能,運動時腦部產生的腦內啡,還能夠使人心情愉快、舒解壓力。長期維持每天運動15分鐘的習慣,更可控制體重並延年益壽。對沒有運動習慣的民眾,「健走」是很好的入門運動,不需特殊裝備,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並記得「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健走小口訣,即可將健走融入於生活中。
國民健康署提醒,為養成自身運動習慣,每天仍應秉持「多走、少坐、動一動,隨時隨地可以運動」的健康概念,利用生活中的空檔,有空就走,營造動態生活,邁向健康,11月11日即將到來,歡迎大家相約結伴而行,不僅11月11日為「全民健走日」,天天都是健走日,走出活力,走出健康!
國民健康署提醒您可就近運用社區健走步道,來養成每日健走的規律運動習慣,而各縣市推薦之社區健走步道,可至國民健康署網站(http://www.hpa.gov.tw/)之「肥胖防治」/「快樂動」/「社區健走步道」項下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