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健康保險署與韓國健康保險審查評價院共同簽署健康保險合作瞭解備忘錄(MOU)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3-11-17
  • 更新時間:103-11-17
我國與韓國健保制度非常相似,兩國政府皆極重視民眾的醫療品質,故我國自開辦全民健康保險以來,與韓國雙方交流密切、互動關係良好,制度實施成果亦皆獲得其國民及國際社會上不錯的評價與肯定。為持續增進兩國的醫療品質與健保合作,由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於103年11月17日與負責韓國國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審查之韓國健康保險審查評價院(Health Insurance Review and Assessment Services,HIRA),共同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持續為兩國全民健保制度之服務品質及效率共同努力。
本次簽署備忘錄的重點為推廣與增進雙方健康保險相關之各項措施、經驗與人員交流,促進健保制度之研究合作,並將成果發表於國際期刊上。期藉由本次備忘錄的簽署,兩國全民健保制度之服務品質及效率能更加提升,並進而協助其他亞洲國家達成全民皆有健保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