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登革熱疫情已過高峰,開始緩解,惟目前疫情仍嚴峻,登革出血熱發生風險仍高,請民眾持續落實孳生源清除,臨床醫師提高警覺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3-11-07
  • 更新時間:103-11-07
疾病管制署綜合近期各項登革熱疫情趨勢分析,研判疫情已過高峰,目前開始緩解。另公布新增1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呼籲疫情雖然未持續上升,但疫情仍嚴峻,仍請民眾仍須落實孳生源清除及防蚊措施,如身體不適,應及早就醫;醫師應提高警覺,對於出現腹痛、持續嘔吐、嗜睡等登革出血熱警示徵兆之病患,及早採取適當的醫療處置。
新增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為居住於高雄市前鎮區81歲個案,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等潛在疾病,10月29日開始出現發燒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經11月3日急診就醫後入住加護病房並通報登革熱,但入院時即病況不穩,出現休克症狀,後續病情惡化,不幸於11月4日死亡,個案同住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今(2014)年累計75例登革出血熱病例,其中55例已出院,9例死亡,11例住院中。
疾管署依據近期登革熱確診病例發病週別、衛生局收到週別、研判週別(如附件)及與歷年之趨勢分析,研判登革熱疫情已過高峰,正逐步緩解。本年截至11月6日,全國本土病例累計9,608例,其中入夏後本土病例為9,594例,分別為高雄市9347例、屏東縣125例、台南市56例、新北市12例、澎湖縣11例、台北市8例、台中市7例、雲林縣5例、新竹市4例、台東縣、桃園縣及嘉義市各3例、苗栗縣、新竹縣、嘉義縣及彰化縣各2例、宜蘭縣及南投縣各1例,各縣市均有出現登革熱病例之風險。
疾管署表示,登革熱疫情雖開始緩解,但登革出血熱發生風險仍高,請民眾務必積極主動清除住家內外及周圍環境的病媒蚊孳生源;醫師對登革熱病患提高警覺,注意病程進展及是否有出現腹痛、持續嘔吐、黏膜出血、嗜睡等登革出血熱的警示徵兆,以及早採取適當的臨床處置,減少重症及死亡個案的發生。相關資訊請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