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台灣反暴力的金馬獎-第一屆紫絲帶獎得主榮耀誕生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3-11-23
  • 更新時間:103-11-23
衛生福利部今年首創「紫絲帶獎」,表揚在婦幼、老人、身心障礙等保護工作的有功人士,並在本(103)年11月22日假 Tpark臺北遠東通訊園區演講廳隆重舉行頒獎典禮,經過多層評比入圍的有功人士,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盛裝出席,也比照影視圈金鐘獎、金馬獎走星光大道進入會場,現場非常的溫馨感人。而長期關心婦幼人身安全的高鳳仙及江綺雯監察委員也到場祝賀,典禮就在藍迪兒童之家小朋友的鼓樂聲中揭幕,另外享譽國際的高雄六龜育幼院合唱團及桃園少年之家大改樂團也透過優美的音樂獻上祝福。而整場活動的高潮,就是典禮現場宣布紫絲帶獎得主時,所有入圍者及其親友都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摒氣凝神等待謎題揭曉,當第一屆紫絲帶獎得主名單公布時,現場響起陣陣歡呼與掌聲,得獎人榮耀登場接受大家的恭賀與授獎。
首屆紫絲帶獎20名獲獎者的事蹟都令人欽佩,其中有完備防暴三法、樹立保護工作基石的內政部林慈玲次長;精準通報高風險家庭、守護婦幼的溫柔悍將之新北市警察局斯儀仙婦幼隊長;成為司法正義終極防線的台南地檢署李駿逸檢察官;相信每天在自己的位置上多0.01的付出就能幫助每一個受虐孩子過得更好的台北市政府家防中心葉明昇社工師;從兒童傷口發現保護個案,進而倡議兒少保護醫療示範中心的台大雲林分院李建璋主治醫師;長期推動婦女保護工作的勵馨基金會紀惠容執行長;作為防暴創意民間大使的書香關懷協會黃瑞汝理事長、領航夢幻社區的苗栗市嘉盛社區發協會胡森琳理事長、用愛為不幸孩子找到家的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洪錦芳秘書長、以老人福利與老人保護工作為使命的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吳玉琴秘書長等。此外,並從獲獎者中再選出1名特別貢獻獎,得獎人是為婦女人身安全奮戰28年的防暴聯盟張錦麗理事長,她致詞時表示,首先他要非常感謝被害人,因為他們的信任激發他有更多能量推動被害人權益維護及催生防暴三法,同時也要感謝性別暴力防治各網絡的先驅,由於大家的使命感與不放棄,讓台灣保護工作領先亞洲群倫。
第一屆紫絲帶獎頒獎典禮結束後,所有獲獎者都許下心願,希望有更多的後進能前仆後繼,繼續為守護民眾的人身安全努力。衛生福利部曾中明次長也呼籲社會大眾站出來宣示反性別暴力,同時邀請所有男性朋友和他一樣,站到第一線參與反暴力保護婦女及兒童行動,並且扮演積極投入的角色,推廣紫絲帶反性別暴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