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列車接續駛入臺南市,迎向美麗人生不"毒"行!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10-15
  • 更新時間:103-10-15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法務部、教育部等中央部會,自102年起結合慈濟大學,號召各縣市共同辦理「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活動,迄今已巡迴完成19個縣市,而臺南市將接棒辦理,於103年10月16日(星期四)假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成杏廳舉辦「美麗人生不"毒"行,勇敢向毒品Say No」活動,會中將由臺南市政府及各部會代表擊鼓宣誓反毒決心,並邀請民間團體人士一同與會,期望透過本場活動,培訓在地反毒人才,鼓勵更多人參與反毒宣導行列!
本次活動課程共分四大主題:「有我無毒-認識在地資源」課程帶領學員認識臺南在地反毒教育資源中心及毒防、藥癮戒治模式;「有我無毒-教育宣導模型」則由慈濟北區教聯會大愛媽媽表演反毒話劇,並示範宣講技巧及反毒教材導覽;「反毒教育宣導博覽會」是本活動一大亮點,以「話劇」、「熱舞」、「布袋戲」等活潑多元、具文化特色之表演方式,融入反毒元素,表演除吸睛外亦具教育性,傳達反毒認知;「無毒有我-認知與覺醒」課程由過來人進行現身說法,透過痛苦且感人肺腑的過來經驗,讓民眾瞭解毒品對身體及家人的傷痛。整場活動具理性、知識、活潑熱鬧及感性等多面向,相信學員定會收穫良多,反毒意識亦會更為茁壯及堅定!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持續與相關部會合作,除持續辦理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活動之外,未來亦規劃舉辦進階課程,並致力與民間團體合作,期望培訓更多在地反毒人才,將反毒理念推廣為全民共識;本次活動內容與相關反毒宣導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反毒資源館」(網址:http://www.fda.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