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轉動夢想,女孩向前行!103年臺灣女孩日宣導記者會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3-10-07
  • 更新時間:112-07-14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女童日」重視並投資女孩能力的核心價值,我國於去(102)年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臺灣女孩日」。今年衛生福利部特別於今(7)日下午舉辦「轉動夢想,女孩向前行!臺灣女孩日宣導記者會」,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委員、我國首位國際地理奧賽金牌得主金孝容、勇敢出走把臺灣介紹給世界的洪暐婷、以及「沒有極限」全臺灣第一位職業女鐵人李筱瑜現身會場,共同呼籲全民重視女孩權益,促使臺灣女孩勇於實踐自己的夢想,昂首自信向前行。
記者會中,我國首位國際地理奧賽金牌得主金孝容提到,她平常藉由大量閱讀各種書籍、廣泛涉獵知識,準備多年堅持到底才能順利在國際比賽得到好成績。憑著一股想把臺灣介紹給全世界的傻勁,15歲時的洪暐婷勇敢出走至加拿大,一邊當交換學生,一邊藉由廚藝、小紀念品向外國人推銷臺灣,認識來自世界各地5大洲不同國家的朋友,體會到不一樣的世界,未來也打算到臺灣的偏遠鄉鎮或第三世界當志工,她要向同為臺灣女孩們說:「我們可以選擇我們要的人生!」。從小就對各式活動不受限,全臺灣第1位職業女鐵人李筱瑜表示:「我想做什麼,就會去實現它。」這樣堅定的意志力讓她克服小時候車禍左半身癱瘓的困境,成功站起來囊括馬拉松、登高、自行車、鐵人競賽等運動競賽多項冠軍,她也鼓勵臺灣女孩,對自己勇敢不設限,一定要做了再說,會發現自己的無限可能!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簡慧娟署長表示,聯合國於2011年指定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Child),倡導各國積極推動資源來培育女孩。政府於去(102)年起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臺灣女孩日」,促使全民關心女孩權益議題,讓臺灣女孩在各項權利及發展機會上,朝向更美好的方向前進。除此之外,行政院函頒「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結合教育部、內政部、法務部、通傳會及衛生福利部等相關部會,以身心健康維護、教育及人力投資、人身安全保障及媒體傳統禮俗等4大面向,規劃我國維護及提升女孩權益之14項願景及75項實施策略,落實保障及促進女孩權益。
這次記者會,衛生福利部除邀請跨領域的三位女性代表向大眾顯示女性之健康及多元發展的面向,並邀請各政府部門及民間團體共同參與,鼓勵女孩勇敢揮灑屬於自己的未來,也希望藉由臺灣女孩日的訂定向社會大眾進行宣導,打破社會對女孩的刻板印象,重視女孩權益,積極培力女孩,為臺灣女孩創造一個更為健康及平等的成長環境。
為了幫助大眾更重視女孩權益及推廣臺灣女孩日,協辦單位台灣展翅協會特別舉辦趣味網路活動,邀請民眾一起騎自行車來響應,支持「轉動夢想,女孩向前行」。只要將自行車的里程表或里程APP紀錄拍下或截圖,上傳至「轉動夢想,女孩向前行」活動塗鴉牆,並註明「我響應 轉動夢想,女孩向前行」,與大家分享,就有機會獲得豐富的獎品。活動詳情請上「女孩讚出來 台灣女孩日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