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邱文達部長卸任歡送會

  • 資料來源:人事處
  • 建檔日期:103-10-07
  • 更新時間:103-10-07
衛生福利部於10月7日辦理部長邱文達卸任歡送會,由政務次長林奏延主持,他肯定邱部長任內致力於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資源整合,衛福部自去年7月成立迄今,邱部長帶領該部完成120個長照社區據點、布建48個偏鄉離島衛生所的電子病歷網絡、19個部屬醫院啟動中低收入戶暨弱勢健康管理計畫、啟動改善缺醫村計畫及提升照護服務員時薪,並為長照體系及保險法制化鋪路等,統籌規劃與執行急性醫療與長期照護,林次長強調,邱部長勇於任事,任內努力改善離島、偏鄉地區的醫療資源不足與照顧問題,實未辜負社會的期待。
邱文達部長為首任衛生福利部部長,民國74年進入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任教後,97年7月接下台北醫學大學第8任校長及雙和醫院院長。曾獲第十七屆「厚生醫療奉獻獎」以及美國公共衛生協會的「大衛瑞爾公共衛生倡議獎」,為首位非美籍獲此殊榮的公衛醫療人士。
林次長在致詞時說,認識邱部長多年,邱部長「候鳥築巢」的處世哲學讓人感佩,林次長肯定邱部長向來把事情做好,為後人鋪路的風範,本次油品事件發生,邱部長主動請辭以示負責,該部同仁均感不捨,活動最後在同仁列隊歡送邱部長依依不捨聲中結束。(圖片由衛生福利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