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鳳凰展翅,勇敢追夢 全國康復之友第23屆鳳凰盃運動會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3-10-23
  • 更新時間:103-10-23
為積極營造全國康復之友健康生活,展現平時復健成效,衛生福利部委託高雄市立凱旋醫院於(23)日上午假高雄市鳳山體育場館舉行「全國康復之友第23屆鳳凰盃運動會」。本次運動會邀請全國直轄市、縣(市)衛生局、精神醫療機構、精神復健機構及康復之友協會等88個單位合計超過1,200名康復病友參與,共同展現精神康復之友醫療與復健成果。
全國康復之友鳳凰盃運動會自1990年起,即由衛生福利部補助精神醫療網核心醫院輪流舉行,迄今已23年,其活動項目豐富,如個人桌球、田徑百米、八百及一千五百公尺競賽及團體大隊接力、團體趣味運動競賽等,本屆運動會主題為「鳳凰展翅,勇敢追夢」與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心滿意足康盟盃」合作,首次在鳳凰盃運動會中加入「足球」競賽項目,透過各種運動方式展現精神病人訓練成果與團隊競技默契,亦可以看到各隊選手們為贏得好成績所付出的努力。同時社會大眾對這項活動的關注程度也逐年增加,更加突顯鳳凰盃運動會的意義重大。
今(103)年10月10日為「世界心理健康日」,更以「Living with Schizophrenia」為主題,本部於10月辦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動及精神病人去污名活動,其中含括鳳凰盃運動會。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陳快樂鼓勵選手們懷抱希望、勇敢前進在人生的道路上為自己努力,亦感謝全國所有精神醫療團隊的全心付出,讓國人一起見證國內高品質的精神醫療及復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