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心健康 心幸福 全民幸福能量大募集!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3-10-20
  • 更新時間:112-07-14

每年10月10日為世界心理健康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於1992年開始舉行,呼籲各地區及全球重視心理衛生工作。衛生福利部為強調心理健康的重要,將心理健康日擴大為心理健康月,並聯合各縣市衛生局、民間團體辦理各項宣導活動,以提升民眾心理健康。
為了倡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並且傳遞正向、樂觀、開心的生活態度與理念,本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特別舉辦「全國幸福能量大募集」活動,共同呼籲國人重視心理健康,首先募集全國名字是「快樂」及「樂樂」的民眾,徵求願意參加本次記者會活動者共有5位「樂樂」,由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陳「快樂」司長帶領,共同分享快樂的重要性,另邀請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陳院長俊鶯,也是兒童及青少年精神醫學專家,教導民眾心理健康的重要及如何從「心」培養健康的孩子。
衛生福利部為促進全民心理健康,結合縣市政府衛生局建構可近性之心理健康服務網絡,全國22縣(市)政府衛生局陸續於9月及10月辦理196場次相關活動;並鼓勵及補助民間團體參與心理健康促進工作,針對家庭、社區、職場及大眾等,辦理心理健康促進活動,共同倡導心理健康概念,提高社會大眾對心理健康問題之體認。
衛生福利部另邀請全民參與今(103)年10月至明(104)年3月之「全國幸福能量大募集」網路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徵求「心健康、心幸福」創意短片、EQ小偏方以及10大療癒歌曲,希望全民透過參與活動的過程,共同分享抒解壓力、追求小確幸的秘訣,進而提升民眾心理健康。規劃一系列宣導單張與「心健康 心幸福」等系列活動,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相關徵選與票選活動,本部特別準備獎金及禮物,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上網投稿或投票,就有機會獲得,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學業、生活、工作壓力的增加,更顯得心理健康的重要,關愛自己、也關心別人,快樂是可以練習及自己創造的。衛生福利部鼓勵民眾正向思考,用愉快的心看世界,事情就會有所不同,若有解不開的心結,憂鬱甚至尋短的意念,目前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都可以提供或轉介心理諮詢的服務,協助您找到合適的心理健康服務資源,或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或撥打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相關人員亦可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
期待每個人平時常保快樂積極的態度面對周遭事件,共同為打造幸福安樂的社會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