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安總動員 心手永相連」-全國食品衛生志工表揚大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3-10-15
  • 更新時間:103-10-15
有鑑於近年食品安全事件接連發生,為建構全民食品安全防護及監督網絡,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成立全國食品衛生志工大隊屆滿一年,為嘉勉這群默默奉獻的食安尖兵,於103年10月15日上午舉行「食安總動員 心手永相連」活動,表揚食品衛生志工之績優表現。活動邀請知名雙主播夫妻檔張珮珊、岑永康一同參與,張珮珊說「結合眾人力量,效果超乎想像」!雙主播以詼諧的對白分享他們家天天開伙,以及對食品衛生安全的關注,並當場簽署志工服務同意書,期許達到拋磚引玉之效,號召全民參與食品安全志工。
全國食品衛生志工一年來,協助食品標示訪查23,811件、食品廣告監控25,213小時及完成食品衛生宣導7,151人次,期間發現食品標示異常622件、食品廣告異常526件,進一步交由衛生稽查人員查處取締,這種雙重把關機制的建立,對於食品安全守護保障加倍。當日領取志工團體獎的台中市太平區衛生所志工隊表示:「為守護著每一位民眾的健康而努力,縱使在烈日下揮汗如雨,心中卻是甘之如飴」!雖是簡單的一句話,道盡其中的甘苦與使命感。縱使食品衛生志工任務執行起來不輕鬆,常需頂著烈日、冒著雨淋,走遍大街小巷宣導民眾正確食安資訊,耗時費工的檢視市售商品之食品標示,專注傷神的監控食品廣告,但本著自助及助人的初衷,讓他們持續熱情的堅守崗位,仍以”歡喜受、甘願做”的心,為達到「食在安心、食在健康」而努力。
表揚活動當天由「旗舞表演」的震撼氣勢下揭開序幕,並藉食安之樹的萌芽與成長儀式,傳達全民食品安全防護網絡的建立,更希望藉由食品衛生志工們的熱情、堅持、活力與奉獻,使食安之樹持續成長茁壯。104年食藥署除延續績優志工表揚活動外,將擴大食品衛生志工招募活動,廣納各界專業及熱血人士加入,並辦理食品衛生宣導種子人員、志工初階及進階培訓課程,以提升食品衛生志工團隊整體實力。
「食安總動員 心手永相連」,誠摯邀請您加入食品衛生志工行列,一起為消費者權益把關!請立即連結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http//www.fda.gov.tw/主題專區/食品衛生志工招募),希冀食品安全防護與監督網絡的健全,能強化食品業者之自我管理效能,提升整體食品安全品質,共同創造一個健康、安全、安心的食品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