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國民健康署說明肝病防治宣導廣告係多位專家共同參與拍攝,並非僅有署長一人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3-09-28
  • 更新時間:103-09-28
有關報載邱議瑩委員質疑國民健康署“推出一個只有邱淑媞畫面的廣告”乙節,國民健康署表示,事實並非如此,特別提出書面說明。
國民健康署表示,邱議瑩委員所指的,應是日前播出的肝病防治廣告。國健署指出,雖然機關首長本身即擔負有政策宣導、倡議之職責,是可以單獨或與其他人一起出現在廣告,為政策辯護或說明的,然而,基於該廣告內容係根據邱署長與多位肝病防治之權威專家、民間團體共同開會所研擬出的宣導重點,乃力邀這些肝病防治專家共同參與拍攝,計有: 中央研究院陳建仁副院長、陳定信院士、陳培哲院士,及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許金川董事長、李壽東教授等共同公益代言,內容完全是針對肝病防治所做的專業宣導,並已清楚註明為廣告。另,國健署亦有製作宣導海報,海報內容亦是多位專家共同參與宣導。邱議瑩委員質疑該廣告只有邱署長一人,恐係誤解,並非事實。
另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於9月5日登記參選宜蘭縣縣長,登記後開始請長假。邱淑媞署長為事務官,也就是國家常任文官,而非政務官,因此,係依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請假參選。國健署指出,邱署長本於公私分明,過去以來只要遇有些許涉及選舉的狀況,即會辦理請假,並仍以手機、電子信箱等通訊管道,與署內保持聯繫,且對於重要輿情、立委關心事項、以及重大業務等,均仍親自指導、處理。國健署說,邱署長請假均依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辦理,事假超過5日的部份,皆依規定扣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