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宜」起動 快樂GO健走活動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3-09-27
  • 更新時間:103-09-27
為鼓勵國人養成運動習慣,國民健康署在北中南東4區辦理「健走真好,健康沒煩惱」健走活動,號召民眾一起健走。第一場東區場於9月27日(星期六)假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沿岸開跑,由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和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紀政董事長,帶領1,000多名民眾以最輕鬆、最簡單的健走方式,宣示一起為健康而走。
規律的運動習慣,是長保健康、維持體能最好的方法,根據研究顯示,每日運動15分鐘,可減少糖尿病、心臟病、癌症風險,還能增進工作效率、提高創意,運動時促使腦部產生腦內啡,還能讓人心情愉悅、舒壓解憂,持之以恆還可延年益壽。運動除了生理上的好處,還能使心理快樂、提昇社交,運動也可改造大腦,增加工作效率,樂觀進取、提高創意,增加生產力,進而提升經濟。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週必須從事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例如每周5次每天30分鐘,國民健康署鼓勵生活化身體活動,讓民眾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利用生活中的空檔,每次持續10分鐘運動即可增加身體活動量。運動量可分段累積,例如每次15分鐘分2次,或是每次10分鐘分3次完成,像是陪小孩走路上下學15分鐘、上班/家中做健康操15分鐘、或健走通勤10分鐘、騎自行車購物10分鐘、仰臥起坐與伏牆挺身10分鐘等,效果與一次做完30分鐘相同。
邱署長表示,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忽略運動,依據103年「健康行為危險因子監測調查」結果,符合世衛建議標準(成人每週運動應超過150分鐘且達中等程度運動)僅佔23.1%(男29.6%;女16.7%),因為健走是簡單、安全,不受外在因素限制與干擾的運動,所以是最適合男女老少共同參與的運動項目。
國民健康署陸續將於10月4日(六) 假台中東海大學、10月25日(六)假高雄都會公園、11月1日(六) 假台北古亭河濱公園再度舉辦健走活動,歡迎大家邀家人朋友走出戶外體驗健走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