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高雄氣爆造成災害,民眾就醫權益保障措施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3-08-01
  • 更新時間:103-08-01
為因應高雄氣爆造成部分區域災情,對民眾遭致身體或財物損害,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表示,災害期間可能有民眾需要就醫,健保署特別呼籲各特約醫療院所對於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等暫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者,請依據「例外就醫」予以受理就醫。
民眾因災害期間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該署於各特約醫療院所備有「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例外就醫名冊」,請醫療院所於名冊上填寫就醫日期、就醫類別(門、住診)、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號、連絡電話及地址後,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就醫災民之門(急)、住診予以免除部分負擔及健保不給付之住院一般膳食費用,以保障災民就醫權益。
另民眾如確定因氣爆健保卡毀損致不堪使用,健保署將免費換發一張新卡。申請換發新卡,僅需填妥「請領健保卡申請表」,並註明「高雄氣爆受災戶」,就近到各地郵局或親自到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聯絡辦公室申請。如有任何疑問,洽詢專線0800-03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