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超能家族「醫材超人養成計畫」活動熱烈進行中,搶大獎趁現在!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8-19
  • 更新時間:112-07-14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今年暑假期間舉辦「醫材超人養成計畫」網路遊戲活動,提升民眾正確選擇醫療器材的認知,活動迄今1個月,獲得廣大迴響。提醒還沒參加的民眾趕快進入食藥署官方網站參加挑戰,拿大獎!
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接觸到的產品,例如保險套、衛生棉條、血壓計、耳溫槍、隱形眼鏡(包括俗稱的角膜變色片、娃娃鏡片)等,都是醫療器材。以耳溫槍為例,購買時務必要「認證照、看說明」,也就是選購時要確認外包裝有標示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使用前,也要詳看產品說明書,並且適時諮詢專業人員,才能買得安心,用得安全。另外,個人販賣或於網路上兜售耳溫槍、血壓計等醫療器材,是違法的行為,大家務必留意,以免觸法。
食藥署藉此「醫材超人養成計畫」的網站活動,利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幫助民眾在遊戲的過程中,認識更多常見醫療器材的知識,並提醒民眾選購醫療器材時,認證照、看說明。活動推動至今已有破萬人次參與,反應熱烈,其中的「限時分類競賽」,生動有趣最受歡迎,只要在1分鐘內,將醫療器材正確分類,達成任務即可參加抽獎!此外,還有「醫材隨堂考」可讓民眾小試身手。通過各別關卡即可獲得抽獎資格,兩項抽獎活動皆可重覆參與,參與次數愈多就越有機會抽中液晶電視、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等近150個大獎。完成遊戲後若將活動訊息分享至Facebook,還可參加「幸運轉盤」活動,就有機會抽中超商禮券。活動即將於103年9月7日截止,這麼好康的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趕緊進入活動網站,大家一起來認識醫材抽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