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首屆GHP優良餐飲美食暨優良廚師大匯集」登場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8-12
  • 更新時間:103-08-12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於103年8月12日,舉辦「首屆GHP優良餐飲業美食暨優良廚師大匯集」活動,除邀請歷屆優良廚師共襄盛舉,並邀集各縣市通過餐飲衛生分級評核之餐飲業者於現場設置攤位展示,讓餐飲衛生有保障、處處看得到。
食藥署推動實施GHP餐飲衛生分級評核制度,從99年開始至今邁向第五年,各衛生局除了公布通過餐飲衛生分級評核之商家名稱,並授予「餐飲衛生分級評核標章(優)」或「餐飲衛生分級評核標章(良)」標章(如附圖),至今通過評核的優良餐飲業從99年646家、100年1,177家、101年2,830家、102年3,456家,至103年累計將超過10,000家。為肯定各縣市政府及衛生局的努力,及鼓勵更多餐飲業者一起響應加入GHP餐飲衛生分級評核制度,本次「首屆GHP優良餐飲業美食暨優良廚師大匯集」活動,由各地方縣市政府推薦專屬的優良餐飲業者及美食佳餚,也特別邀請歷屆優良廚師一同共襄盛舉,包括99年許耀楠廚師、陳慧琦廚師、100年施建發廚師、101年郭宏徹廚師、102年潘岱儒廚師,現場與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及食藥署官員一同親手製作當令食蔬料理,示範民眾在家也可以輕鬆料理衛生安全健康的美食!
食藥署鼓勵民眾多挑選經評核為「優」或「良」的餐飲業,共同打造更衛生安全的飲食環境,達成政府、餐飲業、民眾齊心共同擦亮臺灣美食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