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範伊波拉入侵,疾管署進行「國際機場疑似伊波拉病毒感染旅客後送就醫實際演練」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3-08-13
  • 更新時間:103-08-13
為加強伊波拉病毒感染防治之整備工作並提升應變量能,疾管署今(8月13日)日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辦理「國際機場疑似伊波拉病毒感染旅客後送就醫實際演練」,郭旭崧署長親赴現場視察,實際演練於機場入境發燒篩檢站發現一名曾至疫區旅遊出現發燒而且有疑似伊波拉病毒感染症狀的旅客,立即啟動後送就醫機制將疑似個案送至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診察並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的過程。演練結果,檢疫人員及醫護人員均能確實依照規定之後送流程、治療防護措施執行後送及診治作業。
  疾管署表示,機場疑似個案後送就醫,是防範伊波拉病毒感染入侵社區相當重要的入境檢疫措施,希望透過實際演練強化相關措施,確保國內防疫安全。另外,對於來自疫區入境時無症狀的民眾,除持續發放「預防伊波拉病毒感染」健康關懷卡,提醒民眾入境後若出現臨床疑似症狀,可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協助諮詢或就醫外,後續也會針對前述旅客於入境後出現疑似感染症狀的就醫流程進行演練,希望如果未來有自疫區返國民眾於進入社區後發病時,衛生單位能於第一時間掌握,及時給予治療,有效防杜疫情擴散。
  疾管署指出,目前幾內亞、賴比瑞亞及獅子山等3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該地區。另奈及利亞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前往當地應加強防護,避免至醫院探病或接觸病人。
  疾管署再次呼籲,民眾自疫區返國後21天內,應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有發燒、嘔吐、腹瀉、皮膚出疹等不適症狀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並協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醫師如發現疑似伊波拉病毒感染病人應於24小時內通報並立即收治於隔離病房,照護人員做適當防護措施亦應進行健康監測,注意是否出現相關症狀,直至接觸後21天為止。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 伊波拉病毒感染專區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