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網路名人四叉貓現身疾管署,呼籲保險套搭配水性潤滑劑最速配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3-08-12
  • 更新時間:103-08-12
用錯潤滑劑讓自己暴露於不安全性行為的危險中?疾管署再度邀請PTT前八卦板板主「四叉貓」擔任代言人,以有趣、KUSO實驗方式告訴民眾,保險套如果使用不當的潤滑劑(包括時下民眾常錯用的嬰兒油、凡士林、乳液等),可能會讓保險套破裂,反而讓自身陷入感染愛滋或性病的風險,呼籲使用保險套應搭配「水性潤滑劑」的正確觀念。
  四叉貓在PTT是「教主級」的人物,他毫不掩飾同志身分,以網路語言對鄉民??互動,讓他跟鄉民零距離,不知不覺中也帶動了許多正確性知識。他善以輕鬆問答及對話引起話題討論,也讓同志相關議題在自然而然的氣氛下被討論與重視。
該影片將於今(8/12)日於網路YouTube(http://youtu.be/BW81-PfmY3E)首播,及同步放置於該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供各界下載運用。並將主動提供衛生、教育單位、同志健康社區服務中心等重點場域,加強宣導保險套搭配水性潤滑液的正確觀念。
疾管署再次呼籲,性行為時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並搭配水性潤滑劑、肛交或口交時皆需要戴上保險套、保險套一次只能使用一個且不可重複使用,水性潤滑劑可至各大便利商店或藥房通路均可購買。如有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