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高雄氣爆事件處置之說明:(衛福部公關室8/2下午7時)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3-08-02
  • 更新時間:103-08-02
一、衛福部再次向不幸罹難者家屬謹致最深的哀悼之意,並祝福受傷的民眾及消防弟兄早日恢復健康。
二、邱部長今天再度帶領醫事司、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社工司主管同仁至災區訪視,除陪同 馬總統訪視傷者及慰問罹難者家屬,並檢視與關切各收治傷患醫院的醫療救治情形。邱部長已要求高屏區EOC中心彙整各地區可以使用的燒燙傷加護醫療床數,立即提供高雄市政府及相關醫院參考運用,並協助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再次主動瞭解各收治醫院的醫藥物質、人力等需求。
三、經本部照護司瞭解災區的養護安養機構6家(約130人)、護理之家2家(約53人),因家屬及業者決定採取預防性撤離,平安撤離至其它安置場所。
四、至今日8/2下午6時止,氣爆事件共287位傷患(已出院166人、一般病房64人,加護病房56人、急診留觀1人)。
五、災區民眾的安置今天整合開設1處於前鎮區的中正高工(收容283人)、高雄市政府統計各旅館入住者約39人、老人機構的長輩都安全的安排至其它老人社福機構或先由家人帶回。 六、傷亡者的關懷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出動所有社工人員負責,並由衛生局心理衛生中心人員協助,本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亦可協助聯絡其它縣市社工人員及志工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