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邱部長教魔法 孩子開學收心操 告別暑假懶人病

  • 資料來源:人事處
  • 建檔日期:103-08-28
  • 更新時間:103-08-28
漫長的暑假即將結束,爸媽可以怎麼做,才能幫孩子收心,做好開學的準備呢?衛生福利部28日舉辦”開學囉!Return To School” 親子活動,有184位員工及子女親眷參加,擠滿該部大禮堂,部長邱文達親自教導開學收心操,讓大人小孩輕輕鬆鬆準備開學,終結「收假症候群」。
邱文達說,下星期一孩子們有一個重要的大事將展開,就是「開學」!父母們莫不擔心孩子 「開學症候群」找上門,邱文達強調其武功秘笈很簡單,不是要爸爸媽媽板起臉催促孩子做暑假作業,而是可以不著痕跡、輕巧地來個「開學收心操」,只要簡單幾招就能幫助孩子循序漸進穩定身心,所謂的收心操就是陪孩子多多運動,讓身心穩定下來,就能幫助孩子整裝待發迎接開學生活。
衛生福利部人事處處長謝銀沙也說,開學在即,有許多父母都為孩子暑假懶人病所苦,該部設計”Return To School”親子活動主要目的就是邀請同仁家屬大小朋友們一起來練「收心操」,除邀請「全民玩魔術團隊」的魔術師來教魔術,並欣賞近期相當夯的影片「樂高玩電影」,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讓大小朋友練好一身武功回去之後,就能遠離「開學焦慮」、小孩開心上學、爸媽不再頭痛。
邱文達最後鼓勵大家多生育,「明年就會有更多的小朋友來參加我們的親子活動」這句話一出,博得在場滿堂喝采,邱文達並與小朋友相約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