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送子鳥資訊服務網」幫您圈住幸福大小事,從懷孕至育兒資訊一網打盡

  • 資料來源:綜合規劃司
  • 建檔日期:103-08-14
  • 更新時間:103-08-14
懷孕到養育兒女的過程中,酸甜苦辣交雜,繁雜大小事務也常讓新手父母忙得不可開交。衛生福利部為減輕新手父母的壓力,特結合政府跨機關合作,建置「送子鳥資訊服務網」(https://ibaby.mohw.gov.tw/)。該網站以時間軸的觀念呈現,分為「結婚」、「懷孕」、「分娩」、「新生兒至學齡前兒童」等分眾專區,蒐集育兒等各階段包括中央與地方政府所提供之各項服務及資源查詢,如各縣市生育補助資訊、各縣市合格托育人員(保母)、幼托機構服務網絡及孕產期間應注意的衛教資訊等,使新手父母經由該網站即可獲得所有訊息,免於在各機關網站間狂搜苦尋。
送子鳥網站亦提供「主動提醒」功能,民眾可以上網註冊成為會員,該網站將透過e-Mail或行事曆註記的提醒通知,主動且及時地提供各項相關客製化資訊,使會員享有VIP級的個人化服務。此外,該網站亦提供完成新生嬰兒申辦健保卡進度及國民年金、勞保生育給付進度查詢服務,新手父母可透過該一站式服務,掌握所有資訊以及各項政府所提供的服務。
該網站現正辦理「加入送子鳥會員 幸福好禮送你家」抽獎活動,自即日起至103年9月30日止,成功加入該網站會員之民眾,即有機會獲得頂級嬰兒車、母嬰相關用品及現金禮券等大獎,歡迎民眾踴躍上網註冊成為該網站之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