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署提出「麵製品食品業者良好衛生作業指引」草案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7-10
  • 更新時間:103-07-10
國人飲食習慣改變,消費者對於「麵食」的需求量逐漸增加,部分麵製品因其營養及物理特性,在製造、貯運、販售過程中易有微生物孳長的情形,如果在製造、貯存及販售過程中加以適當的衛生管理,對於產品品質、衛生安全都會有很大的助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於今(10日)發布「麵製品食品業者良好衛生作業指引」草案,並函文相關食品公協會,提供14天之評論期,蒐集各界意見。
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八條規定,食品業者之從業人員、作業場所、設施衛生管理及其品保制度,均應符合食品之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而本次公布之「麵製品食品業者良好衛生作業指引」草案則進一步提出生麵、熟麵、乾麵製品等,從原料的使用調配、一般製程衛生管理,到個別麵製品類別的衛生管理等,針對易造成問題或污染的環節,提供適當衛生管理基準,建議相關食品業者可在符合「食品之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的基礎下,參考該指引加強麵製品之衛生管理。
該草案意見評論期至103年7月24日止,詳細訊息可至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www.fda.gov.tw)之「公告資訊」下之「本署公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