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稽查戰隊成軍,打擊偽劣!杜絕黑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7-01
  • 更新時間:103-07-01
食品藥物管理署積極捍衛民眾使用食品藥物及化粧品的安全,成立「食藥稽查戰隊」,有效強化稽查量能,透過中央與地方合作機制,針對食品、藥品、醫療器材、管制藥品與化妝品,全面加強聯合稽查。
為了宣誓「杜絕黑心食品、掃蕩不法藥物」的決心,食品藥物管理署於今(7/1)日舉行「食藥稽查戰隊」成軍記者會,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蔣丙煌、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以及各縣市政府衛生局代表及稽查人員親臨會場共襄盛舉,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食品藥物管理署為健全食藥安全管理體制,在署長葉明功的帶領之下,推動「五安行動」:強化輸入產品及原物料管理,確保「安門」之效;掌握流通管理並加強流通稽查,負起「安通」之責;優化製造品質與確保管理,力求「安產」;保護消費者食藥化粧品的安全,並做到資訊透明,此為「安全」;精進與時俱進修訂法規落實管理,保障食藥「安定」。希望透過門、通、產、全、定這「五安」,建立「藥求安全 食在安心」的消費環境。
食品藥物管理署強化流通監管機制,成立「食藥稽查戰隊」,並借重副署長姜郁美豐富的經驗,擔任總指揮,帶領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全國衛生局,打擊偽劣、杜絕黑心,成為國人食藥安全的守護者。
記者會中,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授予「食藥稽查戰隊」戰袍,並進行破冰儀式,期許食品藥物管理署展現「食藥稽查、打擊不法,戰隊成軍、民眾安心」的決心,建立民眾的信心。行政院政務委員蔣丙煌也期許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稽查戰隊」身負捍衛食藥安全的稽查重責,竭盡所能守護民眾飲食用藥安全。
食品藥物管理署為民眾的食藥安全把關,於今日記者會後,各區管理中心「食藥稽查戰隊」聯合縣市衛生局,同步啟動稽查。相信未來透過中央與地方衛生局的合作與努力,能為台灣建構完善的食品藥物安全防護網,讓大家「藥求安全、食在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