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幸福健走嘉年華 全家作伙逗陣行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3-07-28
  • 更新時間:103-07-28
為慶祝今年重陽節並發揚敬老崇孝精神,衛生福利部今(28)日上午10時假該部舉行「2014幸福健走嘉年華- Family Walk逗陣行」全國響應記者會,由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及該部政務次長林奏延、現場出席長輩、團體代表邀請全國65歲以上長輩和有65歲以上長輩的家庭、團體共同響應「927幸福健走嘉年華、全家作伙逗陣行」活動。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健走是最完美的運動,沒有年齡限制,不需特別學習、也無額外花費,步調可依個人調整,是非常適合長者的運動型態之一。因此,衛生福利部特別規劃在今年重陽節辦理健走活動,藉以鼓勵長者培養健康休閒活動,培養運動習慣,並呼籲年輕世代關心與陪伴家中長輩,因為有家人、孫子女及年輕朋友的陪伴,更是老人家幸福、快樂的泉源。
健走嘉年華活動預計在103年9月27日(禮拜六)下午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辦理,同時也鼓勵全國老人相關團體規劃在地的健走活動,在103年9月20日至10月5日之間共同響應,記者會上也特別邀請四代同堂的87歲鄭楊瑞阿公以及花蓮縣吉安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現身說法。
四代同堂的鄭楊瑞阿公表示,家族時常辦理不定期聚餐或旅遊,透過每次的家庭聚會增加情感,減少代間感情疏離;而鄭阿公平時熱愛運動,運動就像三餐,早上、中午、下午都會到公園健走,運動後感覺自己越來越健康。今年重陽節鄭阿公要帶領祖孫四代齊健走,全家一起參加健走嘉年華活動,不僅一起運動,也凝聚家庭情感。花蓮縣吉安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是健走活動率先響應的單位,結合社區重陽節活動,帶領社區內的阿公阿嬤出來健走。領隊張賜米小姐表示「響應嘉年華活動,搭配原住民服裝,將不同族群、親朋好友一起帶出來,藉此凝聚長者親友網絡。」
記者會上總統夫人周美青、四代同堂的87歲鄭楊瑞阿公以及花蓮縣吉安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等代表,更象徵性環繞臺灣地圖,號召全國民眾一起健康動起來。
衛生福利部表示,今年重陽節除了「幸福健走嘉年華- Family Walk逗陣行」外,還有「Super Idol銀光大道-全國歌唱大賽」、「跨代比一比 拍出祖孫情-網路圖文徵選活動」等慶祝活動,提供長者更多元的過節方式。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方式可至相關活動網站(附件)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