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子女「賴」一下,媽咪享「壽」健康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3-05-07
  • 更新時間:103-05-07
5月11日就是溫馨的母親節,許多子女已經在精心思考送禮物給親愛的媽咪,在挑選禮物或跟媽咪聚餐前,國民健康署建議子女可以送媽咪健康,也就是LINE一下0800367100或撥打國民健康署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市話免付費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專業人員將提供您,如何為媽咪量身打造專屬於她的健康體重管理禮物,並可每兩週主動關懷媽咪的健康,透過健康飲食與規律運動來維持健康體重,幫助親愛的媽咪減少肥胖及慢性病的威脅,同時也會提供母親節聚餐的建議,送給媽咪享「壽」健康的禮物!
吳媽媽call in減重7公斤
曾經與胖絕緣的吳媽媽,自從生產後,體重一路從44公斤上升至85公斤(BMI為34 kg/m2),為了自己健康,曾經試過中醫埋線、吃中藥或網路減重食譜,但成效不彰,且過沒幾天全胖回來,甚至還加碼,因此一度有放棄的念頭,偶然在銀行跑馬燈得知「0800-367-100國民健康署免費體重管理諮詢專線」,嘗試撥打專線諮詢,專線營養師提供吳媽媽正確減重方式,由於一個人缺乏動力,因此吳媽媽鼓勵同樣有肥胖困擾的小兒子,跟她一起作伴,減重的路感覺沒那麼遙遠。之後吳媽媽開始每天快步走,並且每週參加一次社區元極舞,兒子也開始打籃球取代打電動,吳媽媽自己會在家烹調少油少鹽少糖的均衡飲食,以無糖茶或開水作為主要水分攝取來源,透過營養師定期來電關懷與追蹤,協助吳媽媽在5個月內,由85公斤健康減重至78公斤(BMI值共下降2.81 kg/m2),兒子則由127公斤健康減重至118公斤(BMI值共下降2.78 kg/m2),透過專線吳媽媽跟兒子學習到「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終生受用的秘訣。
享『壽』健康聰明吃5要訣
國民健康署鼓勵子女在感恩媽咪聚餐時,應考量健康,減少媽咪的負擔,特於母親節前提供「享『壽』健康聰明吃5要訣」,讓親子都能吃得開心又無負擔。
1.「低脂高纖」:減少高脂食材及加工食品,並以高纖及當季新鮮食材為優先。建議挑選2道以上的蔬菜菜餚(蔬菜佔該道菜餚量一半以上者),多以全穀類(如五穀米、雜糧米飯糰、胚芽米壽司)取代精製白米、白麵製品。
2.「少鹽少油」:儘量挑選清蒸、川燙等烹調方式,減少油炸、過油、油淋、勾芡作法,減少鹽及油的使用量。
3.「無糖飲料」:鼓勵多喝白開水,或以無糖飲料(如無糖茶、無糖咖啡),避免吃入過多熱量。
4.「新鮮水果」:記得挑選一道時令水果當做點心,讓親子皆補充一日所需的蔬果攝取量。
5.「點心淺嚐」:減少選用油炸、奶油及糖霜表層、夾層或內餡製作的蛋糕及點心,並且酌量食用,以避免攝取過多糖、油脂及熱量。
關懷媽咪 免費call in真easy
媽咪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自己的寶貝子女,母親節將至,今年開始就換您關懷親愛媽咪吧!媽咪如有任何飲食、運動及體重控制問題,歡迎call in免費市話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 (瘦落去、要動動)」、網路電話撥入(網址http://210.59.250.202/HPA_WebCall/)、LINE ID:0800367100等3個免費諮詢管道。健康體重管理諮詢時間為每周一至周六上午9:00至晚上9:00,提供國、台語電話諮詢服務,即使在服務時間以外來電,亦可透過語音留下您的問題,專業人員將主動致電回覆解答,更歡迎您與母親結伴向各縣市衛生局、衛生所報名,參加免費健康體重管理計畫,送給親愛媽咪一世的健康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