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向「K」說NO 103年全國反毒會議啟程 中央與地方攜手反毒同心愛傳動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5-30
  • 更新時間:103-05-30
今(103)年的全國反毒會議將於6月3日舉行,以「健康心生活 無毒一身輕」為主題,除表彰過去持續致力於反毒工作之有功人士、團體外,特別以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業務為主軸,呈現各地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之反毒成果,並舉辦座談會,邀請中央及地方政府代表、學者專家及民間團體,共同就地方毒品防制相關議題進行研商,期能集合眾人之智慧,更精進毒品防制之策略。
為讓國人了解政府貫澈反毒決心以及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之服務內容,衛生福利部特別於5月30日舉辦103年全國反毒會議會前記者會,由部長邱文達偕同法務部、教育部、外交部及內政部等部會首長,率同102年反毒績優的嘉義縣及桃園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並邀請KANO新生代演員共同揭開序幕;記者會中邀請嘉義縣及桃園縣說明毒品防制之成效,以及介紹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可提供毒品成癮者之心理諮商、法律諮詢、轉介醫療、就業(學)輔導等服務,並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以透過網路或電話就近向各縣市的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尋求協助,讓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的溫暖光芒,可以照亮更多想與毒品徹底說「No」的人。另外,「KANO」的主要演員曹祐寧及陳勁宏,也以熱血棒球少年之姿出席站台,說明休閒時間大都花在運動上,如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也都會以運動來紓壓,並呼籲學生朋友,遇到挫折時,絕對不要藉由毒品來逃避現實。
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自95年陸續成立以來,已成為重要的防毒據點,但面對用毒人口年輕化及新興毒品層出不窮之挑戰,防制工作仍需要中央部會、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攜手同心,持續致力於毒品防制工作,以保護國人免於毒品危害,營造家庭及社會無毒環境。